新闻快讯

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适应心理讲座

作者:学工处管理员时间:2018/10/22 20:30:31浏览:

    10月19日下午学生工作与保卫处组织的以“你好,大学生”为主题的2018级新生入学适应心理讲座在图书馆5楼视频会议室举行,3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邀请到了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何炎芬老师。

IMG_5690.jpg

    讲座中,何老师提出了当代大学生身上存在的一些问题。现在的很多大学生缺活力、动力、合力、能力、魄力和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作为大学生,不光要认真学习,还要懂得人际交往,多参加社团活动。要自尊自爱、自信自强、要勇于承担责任。讲座中穿插着有趣的互动游戏,让在场的同学主动地和身边的人介绍自己,提升了大家人际交往的主动意识。

    此次讲座,不仅让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还提升了他们的认知水平,更为他们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铺路搭桥,提供了重要保障。

IMG_55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