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给西藏新生一堂别样的历史课——参观刘少奇故居和毛泽东故居及纪念馆

作者:学工处管理员时间:2018/10/01 13:26:33浏览:

    2018年9月29日上午8时,在学生工作保卫处精心组织下,2018级全体西藏新生在安全保障学院侯站正、安全工程学院彭维龙、现代商务学院周娟三位老师陪同下一起参观了刘少奇故居和毛泽东故居及纪念馆。

    上午10点,西藏学生一行先来至花明楼刘少奇故居,同学们步入刘少奇故居,了解伟人刘少奇先生的生活起居,学习其艰苦朴素的作风,并倾听了刘少奇的成长、革命故事。随后,大家乘车抵达韶山,同学们先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瞻仰伟人风采,再在导游及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毛主席故居,亲身感受主席成长的地方。学生反映印象最深刻的是参观毛泽东纪念馆,在馆内大家通过观看图文、影像、实物展览,了解毛主席伟大的革命历程,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所付出的一生。

    通过此次活动,本来对西藏新生而言,毛泽东、刘少奇的名字不是很熟悉,但是,通过此次实地参观、专业的讲解,学生对于中国开创者和近代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mmexport1538370994558.jpg


mmexport15383709910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