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举办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系列讲座

作者:学工处管理员时间:2017/11/28 17:14:28浏览:

为加大消防安全知识的普查力度,预防火灾等事故的发生,2017年10月至11月学生工作与保卫处特邀请省普消消防宣教中心的易鹏、唐胜辉两位专家,为我院老师及2017级新生举办了六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专家向师生们介绍了许多重大的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展示了系列图片、视频,其中不乏平时我们都掉以轻心的问题,比如人离开后电脑显示屏未关,手机充完电后充电器继续插着,过负荷使用排插等等。专家的话提醒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人走电关,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除了介绍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隐患、如何防火及火场逃生以外,两位专家还图文并茂的解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逃生时候那些必须留意的小细节等等平时大家都可能忽略的知识,并在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

    通过这系列讲座,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新生掌握了必要的消防知识,今后我们要加大安全工作力度,动员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共同做好消防工作,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基础。

安全知识系列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