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举办防范网络诈骗和校园贷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17/11/17 00:00:00浏览: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保护学生的财产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15日下午,我院邀请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周凌峰、黄瑞霖警官和湘龙派出所裴皓、郭宇警官,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防范网络诈骗和校园贷专题讲座。我院学生干部180余人参加了讲座。现场还为学生发放了防诈骗宣、校园贷宣传册。

    讲座中,周凌峰警官针对高校诈骗案件频发、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为我院学生讲解了有关淘宝刷单、游戏充值,QQ和微信冒充熟人、冒充公安机关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生动的诈骗案例,幽默的防诈骗视频,简单的预防方法向广大学生传播了防金融诈骗知识,深受入会学生的欢迎,会场中掌声不断。

    讲座结束后,与会学生干部和周凌峰警官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形形色色的诈骗有了更多的了解,受益匪浅,要将今天学到知识在班级进行宣传,提高全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