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专职院团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作者:时间:2012/10/15 00:00:00浏览:

    1、协助书记工作,向书记负责。
    2、分管团委工作。
    3、制定学院团的工作计划、决议等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监督、检查、评估各系团总支工作。
    4、负责全院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做好团员队伍管理和团员发展工作,做好大学生“推优入党”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协同教育管理科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5、负责共青团系统年度评优表彰工作,配合教育管理科做好各项评优工作。
    6、负责定期开展团员青年思想状况调查,了解、掌握和反映团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协助解决团员学习、生活、就业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维护团员青年正当权益。
    7、负责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协助抓好学生第二课堂,负责学生社团管理,搞好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
    8、负责组织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指导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及公益活动。
    9、负责指导学生会工作,审查学生会年度工作计划和重大活动方案,指导召开学代会等重大组织建设,抓好学生干部和骨干的培训管理工作。
    10、负责团员青年来信来访及对外接待、联络工作。
    11、指导制定学生日常管理、精神文明创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专项工作及重大活动计划,协调并督促组织实施。
    12、协调好学生会及团委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形成团学工作合力。
    13、协助党委做好广播等宣传工作,做好团内宣传工作。
    14、协助处长组织和指导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宣传、教育与咨询工作。
    15、负责职责范围内有关文件、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
    16、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