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学生与保卫工作处副处长(学管)岗位职责

作者:时间:2012/10/15 00:00:00浏览:

    1、协助处长工作,向处长负责。
    2、分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和协调各系学生工作以及学生对外的联系工作。
    3、制订学生管理工作的各项工作制度、规章制度及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检查和评比各系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4、负责分管业务工作的规划、指导、协调、督办、改进工作。
    5、协助处长制定规划、落实任务、持续改进工作。
    6、协助处长做好学工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检查、评估、激励工作和处室内部建设工作。
    7、督促各系做好学生辅导员的聘任、培训和考核等工作,制订规章制度、定期组织他们进行学习和交流。
    8、组织学生评先评优工作,负责对违纪学生的思想教育,提出对违纪学生的处理意见,处理违纪学生申诉。
    9、负责新生报到、入学教育及毕业生离校的具体安排和协调工作。
    10、协助处长做好新生军训、学生保险、学生经济资助工作和勤工助学活动的联系、落实、组织和管理工作。
    11、负责本处人员值班任务的安排和督促检查工作,协助做好学生的国防教育、安全教育、和综合治理工作。
    12、负责处理学生及家长的来信来访。
    13、督促做好处办公室档案和学生档案的管理工作。
    14、参加学生意外事故的善后工作和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工作。
    15、负责对外联络、交流、联谊活动。
    16、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